English

三九医药抗生素大幅降价

2000-07-17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梁捷 王保纯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7月16日电中国最大的医药企业——三九医药公司今天在京宣布,该公司生产的999头孢噻肟钠(凯奇龙)自即日起零售价由每克48.5元降至17.1元,降幅达65%。此举引起各方的关注。

头孢噻肟钠(凯奇龙)是一种对呼吸系统、泌尿系统等多种疾病有较好疗效的抗生素,是唯一进入《国家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药物》甲类目录的三代头孢菌素。据统计,该药用药金额在医院所有药品品种中列第五位,是药品中的主流品种。

三九集团是被国务院列为120家重点试点大型企业集团之一,是唯一的中央直属医药企业。该集团负责人表示,此次三九医药公司主动将头孢噻肟钠大幅降价,是对医疗保险改革的积极响应。首先头孢噻肟钠降价65%可以为国家的医疗财政降低数亿元的支出,如能带动其它品牌品种降价,其意义不可估量。其次,降价直接获益的是广大消费者,目前三代头孢日治疗费动不动就是数百元,而药品降至17.1元/克后,轻中度感染者每日治疗费不足35元,重度感染也不超过100元。第三,药品降价但质量优异,将会扩大企业的市场份额,使企业更快发展。因此头孢噻肟钠率先降价是实现国家消费者和企业的“三赢”。

该公司负责人说,999头孢噻肟钠大幅降价是高科技运用的结果。三九医药公司经过三年努力,斥巨资从德国引进了世界最先进的生产线,使生产效益比原来提高了3至4倍,质量标准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。他们还建立了电子信息化的ERP管理系统,使资金、物流、销售、生产、人力资源得到最佳配置和动态调控,有效地降低了管理成本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